智慧支撑,精准落实科学治污

发布日期:2021-01-26 13:35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2020年底,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以“少填报,负担轻;易统计,底账清”为设计原则,完成了泰达智慧环保平台的全面升级。系统整合积累开发区各类环保数据4500亿条,文件档案1.8万个,数据量近1TB。

    “零跑腿”环保审批。升级生态环境行政许可、日常办公类业务模块,基本实现生态环境局办公“无纸化”。企业在线完成审批后可远程打印审批文件,实现全程无接触式服务。

    “管家式”企业环境档案。升级改造企业“一企一档”功能,纳入企业全生命周期中所有涉及生态环境管理的各类信息,并向企业开放,为企业EHS提供辅助管理工具。

    “可视动态掌上”管理。升级经开区生态环境GIS平台,接入在线监控、工况用电监控数据,为企业开放APP和微信小程序,在实现动态监管的同时,开展与企业点对点贴身服务。

    “全整合”数据中心。设计开发了泰达环保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化生态环境数据库,对数据的入口、出口进行了整合统一,为开展用户画像、时序分析等大数据应用预留发展空间。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深化企业服务功能,全面开放企业端口,组织开展企业用户培训,推动数据动态更新,切实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助力经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