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经开区环境统计年报填报暨智慧环保系统使用培训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10:0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12月24日,生态环境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经开区环境统计年报填报暨智慧环保系统培训会议。区内3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环境统计工作是环境管理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面性的环境调查研究工作,能有效反映区域环境状况和环境管理水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根据生态环境部最新要求,详细讲解了环境统计数据填报的最新方法,并制定了详细的填报操作指南和智能纠错工具,为区内企业按期顺利完成环境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为了方便企业与生态环境局的双向高效沟通,打通各部门企业环境管理的壁垒,加强资源共享,生态环境局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发了智慧环保系统。会上,系统管理负责人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系统的核心功能和使用要求。参会企业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及时、实用,可对后续开展环保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

    此次培训是生态环境局2021年环境宣教系列工作的收官之作。2021年生态环境局充分调研企业需求,全局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18场企业法制宣教培训、5场内部业务培训、一部环保法制微电影的年度培训计划。2022年,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宣教服务,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的宣教方式,帮助和引导企业做好环境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