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开展汽修行业企业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4:24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入夏以来,臭氧防控成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重点,而VOCs是在日照高温下形成空气中臭氧的主要因素。经开区内有60余家汽修行业企业,分布较为分散,经营业务比较单一,大部分涉及涂装工艺,因此加强汽修行业企业的VOCs排放管理成为夏季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对企业的宣教服务,提高汽修行业企业环保管理水平,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生态环境局于6月8日开展汽修行业企业线上培训会议,进一步推动区内汽修行业企业加强环保管理工作,提高VOCs排放管控和危险废物管理能力。区内汽修行业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

    生态环境局针对前期对汽修行业企业检查发现的常见问题,梳理了VOCs管理相关政策和危废规范化管理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法律责任。此外,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排污许可管理等方面,为这些企业全面分析了环境管理要求。参会企业普遍反映此次课程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为企业日常环保管理提供了服务保障。

    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灵活运用各种途径形式开展企业宣教,并分行业类别开展精准帮扶,助力各类企业做好环境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