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积极开展中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2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态文明教育促进条例》,强化中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及绿色低碳理念,引导中学生共同参与到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作为经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于近日组织泰达一中30名学生代表走进天津双碳大厦,开展以环境监测科普互动实验及参观双碳展厅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这几年我们感觉天更蓝、水更清了,空气、水质量变得更好了吗?”“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是怎么监测出来的呢?”“老师课堂上讲过的碳达峰碳中和具体怎么干呢?”带着各种各样的疑问,学生们围绕在实验台前,沉浸式地参与实践活动全过程。生态环境局专业技术人员生动浅显地讲解了空气质量的监测方式和分级规定;以河流总磷、总氮富营养化为切入点,现场演示了总磷显色实验;演示了有趣的沉淀实验、气体产生实验和生活小实验,并积极与学生们进行实验互动。

    “原来化学知识这么有用啊,通过化学反应可以测出来污染物的浓度呢”“生活中的好多现象原来是可以用化学知识解释呀”“环保还有这么多科学知识呢”……学生们通过现场参与各类化学小实验,深刻理解了环境监测的原理和过程,纷纷表示要学好化学知识,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实验环节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双碳展厅,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双碳相关政策、我们身边低碳环保的生活小常识,以及我们在低碳绿色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深化中学生绿色低碳理念,鼓励学生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生态环境局也将继续落实《天津市生态文明教育促进条例》要求,联合泰达街道各学校,策划开展好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