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绿色账 减碳“算”明白—— 碳普惠你我同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3 09: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6月3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六五”主场活动在市水上公园隆重举行。经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碳普惠你我同行”活动,作为主场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赢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宣布,由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总工会共同支持,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开发的微信小程序绿盟碳普惠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引导市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又一重要探索和实践。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步骤,指导市民积极登陆实践,建立起个人的绿色减碳小账本。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单车慢骑挑战活动,向热心参与市民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绿盟碳普惠平台小程序旨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探索建立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碳普惠模式,助力本市“十项行动”全面实施。小程序可根据用户个人消费、饮食、出行等习惯,测算形成用户个人碳排放报告,打造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志愿服务等各种绿色低碳行为的可量化、可记录、可核证的“绿色账本”。同时,用户绿色低碳行为获得绿色积分能在平台及时“兑现”奖励,让绿色生活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通过平台优惠激励机制,突出个人绿色行为的碳资产和金融属性,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碳普惠合作的积极性,激发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活力。

    “绿盟碳普惠”平台通过建立个人碳账本的方式,使得人人都能参与到城市双碳目标的实现进程中,助力我市碳中和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