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绿色护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7:06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期间声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

    一是开展专题部署。6月2日,联合建管部门组织区内94家建设单位负责人召开中高考期间声环境保障专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市及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考试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的要求,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二是加强巡查检查。自6月5日以来,由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带队,连续对各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开展夜间巡查,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控制噪声排放。三是快速处置信访。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全天候在岗,对投诉问题及时受理,及时赴现场处置,对查证属实问题依法从快从严处理。四是协调建设、市政、绿化等部门,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时间,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7人次,查处涉嫌违法夜间施工案件1件。接下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保持对噪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抓严抓实各项管理措施,用心用情做好绿色护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