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司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述党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5 09:54
来源:审计局
分享到:
  • 2017112日至1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严格履职、廉洁从政、加强党的建设,审计署首次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了司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刘家义、孙宝厚、秦博勇、陈尘肇、张通、袁野、郑振涛、刘正均等署领导出席会议。

    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作了会议小结,充分肯定了述责述廉述党建(视频)会议的效果。他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述责述廉述党建,沟通了情况、交流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打算,会议是成功的。特别是突破以往书面报告的局限,采用视频直播开展述责述廉述党建,扩大知悉范围,进行面对面交流,是审计署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保障党员干部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深印象、引发共鸣、相互借鉴、监督检查,有利于增强述责述廉述党建的严肃性,有利于促进工作水平的跃升。

    孙宝厚还指出了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发言者及其他同志都要认真用心修改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并与该报告的姊妹篇联系起来,撰写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认真开展谈心交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意见建议,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细找真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收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洗澡治病、强身健体的效果,并以实际行动体现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成果,做好新一年度的工作。

    来自办公厅、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资源环保审计局、地震气象审计局、机关服务局等6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审计署机关主会场发言,18个特派办的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在各特派办分会场发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在京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署机关、派出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审计署机关参加了此次会议。各特派办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