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疫苗,泰达企业康熙诺再下一城

发布日期:2017-01-17 08:48
来源:西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第三个全球创新疫苗:

    康希诺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

    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天津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1日收到了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一类预防用生物制品“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这是康希诺生物在继“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重组肺结核疫苗”之后,研发申报的第三个全球创新疫苗。

    全球每年约有4.5亿人罹患肺炎球菌感染,每年约四百万人因此死亡。肺炎是发展中国家老年人、婴幼儿及慢性疾病患者的主要死因之一。其中近50%的肺炎是由于肺炎球菌感染。

    已经上市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肺炎的感染及其引起的死亡,然而面对多达92种血清型的肺炎球菌,现有疫苗从保护范围、产品供应和价格上均无法满足民众对该疾病的预防要求。

    康希诺海归科学家团队

    集数十年在肺炎疫苗的研发经验,以普遍存在于各血清型肺炎球菌的蛋白抗原为基础,成功的研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使疫苗的保护性不受肺炎球菌血清型的限制,对老年人、儿童在预防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方面形成更全面有效的保护。在全球肺炎预防领域具备极强竞争力。康希诺拥有该疫苗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并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

    “广谱肺炎蛋白疫苗临床申报的受理,将为肺链感染的预防提供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此产品与年销售额超过60亿美元的肺炎结合疫苗(PCV13)相比,具有覆盖范围更广,更易于大规模生产及质量控制等优势,是目前国际疫苗行业的研究热点之一。随着中国对抗生素滥用的控制的,疾病预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会全力快速推进这个疫苗的临床研究和生产,让中国的老人和孩子们都能用得上保护性更好、更先进的疫苗产品”,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博士说。

    康希诺生物是一家专注高端人用疫苗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团队在跨国制药、疫苗企业拥有累计超过百年的疫苗研发、生产管理经验。康希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研发团队,开发了包括重组埃博拉疫苗、多糖结合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联合疫苗等十余个新型疫苗产品,形成了独具价值的产品组群,并在预防肺炎,宫颈癌等重磅疫苗创新产品方面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也是多项国家重大传染病专项及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承担单位。

    目前已完成了7个新型疫苗的临床前研究,在中国、加拿大、非洲同时开展了4个疫苗的临床研究并取得很好的结果。康希诺生物已获得包括礼来亚洲基金、启明创投、浦发银行等多家知名资本连续注资,在天津滨海新区投资近5亿元、年产能过亿剂的新型疫苗产业化基地一期将于2017年完成建设,2019年正式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