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15 08:39
来源:西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2月10日,天津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工委委员、市纪委驻开发区工委纪检组组长沈励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新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王盛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新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正确对待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问题;知行合一,敢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2017年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新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政治巡察,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开发区启动“二次创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盛指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忠诚示党,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严守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二是要始终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主体责任体系建设,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解决好开发区落实主体责任中的有关问题。三是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杜绝“四风”回潮反弹。深挖细查严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四是继续深入开展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巡察机构建设,运用好成果转化,夯实巡察责任体系,加强巡察公开。五是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切实推进开发区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和担当作为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形成从严整治长效机制,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和创新创业文化。六是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和能力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王盛强调,开发区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爬坡较劲的关键时刻。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践行“三个着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当尽责、奋勇拼搏,坚定不移的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二次创业”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工委、管委会领导,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各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和干部员工,以及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