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南港综合党委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14:06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来临之际,南港综合党委牵头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南港现场60余名党员集体观看了抗战爱国题材影片《八佰》。

    该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故事。“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影片中人物的英雄形象、豪壮的爱国气节、英勇的战斗事迹,为党员干部进行了心灵上的洗涤和精神上的洗礼。

    茂联科技党支部党员表示:“看着那面倒下又站起来的旗帜不禁流下眼泪,大战当前,再懦弱的人都变得无比坚强,‘八百壮士’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家国大义,什么是民族情怀,感谢抗日战场上的所有同胞,我们定不忘过往,珍视当下。”领航石化党支部党员表示:“看这部电影最大的感受到来自于民族苦难的共情,感动于民族同胞向死而生的勇气,看着这些小人物在家国大义面前,舍生取义,看他们为了不让四行仓库变成400人的坟墓,只要有一人在,就一定坚守阵地和敌人战斗到底。他们大多数没有名字,但他们真实地活过,想到这里会觉得我们今天的生活实在是来之不易,进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身边的幸福,努力奋发向上。”

    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本次活动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