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政策调研室领导带队到南港工业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1 10:38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近期,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杜威开展天津市LNG冷能利用调研。9月7日,专程到南港工业区察看中石化LNG项目,并与相关冷能生产企业座谈。市发改委、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参加。

    调研中,杜威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天津市“三走三实际”工作要求,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助力南港工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园区。南港工业区正在编制的能源综合利用方案,以冷能梯级利用为龙头,效果显著,可进一步提升园区能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园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将全力支持方案编制,协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马建军同志表示,经开区将根据天津市冷能利用方案,依托南港工业区产业优势和丰富的LNG资源,按照“服务园区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思路,将“工业配套服务”作为主要应用场景,制定集冷热互供、海水淡化、冷能发电、工业气体等为一体的能源服务供应方案。同步着力加强南港工业区全产业链条深度融合,优化用能结构、降低用能成本,实现冷能梯级开发、要素循环利用,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冷能梯级利用示范园区。

    中石化液化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在南港工业区能源综合利用方案下,推动LNG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北燃应急储备项目部相关负责同志提出,希望利用南港工业区得天独厚的LNG冷能资源,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

    经开区南港规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南港规划建设局、南港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