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顺利通过口岸开放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1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在市商务局、驻津口岸查验单位天津海关、天津海事局、天津边检总站及南港现场口岸查验单位大港海关、大港海事局、大港边检站,以及市港航局、新区政府、天津港集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企业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对外开放顺利通过验收。

    9月18日,市商务局组织各口岸查验单位成立联合验收组,在南港工业区召开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对外开放验收会。验收组实地查看拟开放码头泊位现场,并在南港航运服务中心听取南港港务公司关于口岸开放相关准备情况汇报。

    验收组认为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围网、卡口、视频监控等查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开放条件,港口经营许可证、海事码头保安证书等相关证书齐备,现场验收原则通过。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正式向三家口岸查验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口岸查验单位同意后,报经市政府同意即可实现对外开放。

    7-8#通用泊位实现对外开放后,南港港务公司将积极向海关申请设立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取得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注册登记证书后,7-8#通用泊位即可停靠国际航行船舶开展外贸业务作业。

    作为属地口岸服务部门,南港综合办将督促协助南港港务公司,尽快将瑕疵事项整改到位,同时沟通协调市商务局及各口岸查验单位,帮助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尽快实现外贸业务正常作业,在满足企业进出口的需求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口岸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