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海域治理“春雷2021”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港工业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14:25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2021年4月1日,滨海新区海域治理“春雷2021”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港工业区举行。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富港出席,市沿海安全保卫局、市海监总队、市渔政渔港监督处、滨海新区海警局、区农委、区海洋局、经开区南港综合办、大港海事局、古林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百余名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点30分,滨海新区“春雷2021”行动启动仪式开始举行。

    上午10点,海上联合执法正式起航。

    统一拆解销毁查扣的“三无”船舶

    独立的港区和条件成熟的专用航道一直是经开区推进南港工业区开发建设的重要基础条件。多年来,在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的统筹领导下,南港工业区与海事、海洋、边防、渔政、城管等驻区单位通力协作,逐步建立海域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打击区内“三无”船舶、非法海钓等行为,促进港区呈现出平安稳定大环境,为园区的开发建设和企业的入驻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特别是滨海新区启动“春雷行动”以来,园区周边的海域环境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行为得到极大遏制,“平安南港”建设收获重要成果。

    此次,“春雷2021”行动南部战区首日执法行动打响了滨海新区海域治理第一枪。下一步,南港工业区将持续做好属地服务,在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的统筹领导下,与各兄弟单位一道,全力推进园区海域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