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最大通用泊位完成外贸首船作业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0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3月28日,马绍尔群岛籍凯特轮(SUPER KATE)顺利离泊南港港务公司7-8号通用泊位,满载万吨颗粒散装化肥驶往澳大利亚。南港工业区目前最大的通用泊位顺利完成外贸首船作业。

    南港港务公司7-8#通用泊位长度320米,可停靠1艘7万吨级船舶,也可兼顾2艘1万吨级杂货船同时停靠。2020年11月,获批实现对外开放,2021年3月完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注册,具备开展外贸作业条件。

    目前南港工业区已有建成泊位15个,6个泊位实现对外开放,可开展散杂货、液体化工品等领域外贸船只作业,助力园区企业开展业务。随着港区对外开放泊位数量不断增加,泊位靠泊等级不断提升,南港工业区港口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显现,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南港工业区通用泊位已与天津港开通了中谷海运环渤海内支线,可进行集装箱(非危化品)往返运输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园区营商软环境。

    另外,随着渤化码头公司进一步开放,南港工业区将进一步提升液体化工品接卸能力,助力园区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