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主题产业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30 10:02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7月28日,南港工业区主题产业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召开理事会联席会,立足园区共同缔造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主题产业园区理事会建设,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渤化码头、华熙生物、玛氏宠物食品、清科环保、杰士电池、优美科6家理事长单位及秘书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展开交流。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美丽“滨城”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号工程”,也是全区上下积极抢抓“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机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这次联席会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集体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和工作交流,能够推动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增强共同缔造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我们下一步共同缔造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理事长单位研究审议了理事会工作机制、章程(修订)、通讯名录等,并梳理对接了近期理事会单位反应的问题推动解决情况,并对共同缔造理事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佟本江同志作为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对理事会工作进行部署,为下一步理事会工作明确方向。他指出,一是理事长单位要担当作为,勇于创立标杆,要在管理、安全、环保、效益以及遵纪守法上做“领头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南港工业区(含北部组团)产业发展定位清晰,产业关联度紧密,理事会要将理事成员单位活力调动起来,互看互学,从安全、环保、产品信息等方面促进产业互通、资源共享,做好优势引领和劣势互补;三是要共商共治,积极推进政企合作,理事长单位要带头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理事会平台优势,少说问题、多提建议,多献诤言、共谋发展,凝聚起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统一思想,加强合作做出成绩,一方面,要利用现有资源,把各自企业发展好,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理事会平台,抱团互助,资源共享,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从整体上提升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发展水平,凝聚起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南港工业区主题产业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将继续坚持“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评价、共同享受”的新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为指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强化协同联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二次创业”的奋斗姿态书写南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