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开展重大项目社会治安排查整治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9 16:52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开工,整体投资294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2019年,该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下半年现场施工人员将超过10000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艰巨。针对此情况,委办综治办与南港综合办通过研究分析,将该项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提前介入、前端管理的工作思路,4月17日,委办综治办、南港综合办、南港规建局、南港安监局、南港应急指挥中心、消防南港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赴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中,各部门与渤化项目相关负责同志针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文明施工、农民工工资管理、园区综合治理、应急管理、防汛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各部门一致认为,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作为园区重大建设工程,一是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二是要做实基础性工作。对项目管理做到底数清、人员清、隐患清,施工区和生活区要分类管理,明确标准,有计划、可量化、可视化,真正实现管理规范有序。三是要在管理方式上因情施策,主动创新,植入网格化管理理念,确保管理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各部门表示,将服务前置,在加强企业管理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人性化的服务,紧密贴合企业需求,主动送政策、送慰问、送关怀。渤化项目方表示,将积极落实园区管理要求,加大各项投入,年内计划在项目中投入400万元,配套建设安全综治培训体验馆,打造安全、规范、文明的示范项目。

    调研期间,各部门还现场查看了渤化“两化”搬迁项目生活区内餐厨区、宿舍区等,并提出了相关的专业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