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对南港工业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08 09: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的相关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南港工业区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市场监管局对此次专项检查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多措并举,认真吸取血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心态,确保全力打好南港安全生产攻坚战。一是做到全面见底,即对南港工业区特种设备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全面掌握南港工业区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二是做到把控源头,加大对安装环节的检查,增加与检验机构的合作频率,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指导企业科学开展特种设备管理体制建设;三是做到一抓到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对于整改落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形成监管闭环。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3家,发现15 个问题和隐患,已整改5个。针对检查中的隐患,均已下达监察指令书,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后期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