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推动检验检测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7 10: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因检验检测机构在规范市场秩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贯彻落实新区《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6月-9月期间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抽取本辖区内8家检验检测机构,涉及食品、建材、环境、司法鉴定等领域。重点检查内容为: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篡改、编造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漏检关键项目、干扰检测过程或者改动关键项目的检测方法,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替换、调换应当被检验检测的对象;接受影响检验检测公正性的资助或者存在影响检验检测公正性行为;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等。

    第一阶段,6月份各检验检测机构完成自查、整改工作,并如实填写《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自查表》;第二阶段,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完成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并对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有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其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工作,督促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定开展检验检测工作,确保出具的数据结果真实、准确、有效,更好地推动检验检测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