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0 14: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吸取“10.1”太原市火灾事故教训,市场监管局按照经开区安委会、市市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由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开展滚动式、不间断地连续检查。两节期间共检查了1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其中大型商场超市6家、滨海高铁站2家、轻轨站3家、文化娱乐场所2家。


    此次对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通过采取调取监控视频,检查维护保养记录、日常巡查记录,现场使用情况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肩负起安全的主体责任,维保责任,规范维保行为和日常巡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求各轻轨站站长、商场负责人亲自上手,抓牢细节管理。检查中,还对各单位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测试,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要安排人员驻场,做好应急事件的应对准备。要求各单位要吸取山西太原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