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执法效能

发布日期:2020-12-29 13: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适应市场监管领域新变化,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实现高效能监管目的,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严格落实执法办案程序。进一步明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严格落实办案期限,及时结案,准确定性,争取以最短时间办高质量案件。

    二是着力转变执法理念。积极应对行政执法工作所面临的新变化、新要求,创新监管模式。在做好个案监管执法的同时,指导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实现执法办案效果的最大化。

    三是“以案释法”搭平台。注重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案件的调查取证、法条适用、办案难点、办案体会进行学习讨论,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

    四是深化教育培训机制。采取自主学习、以考代学、案件评比等形式,突出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重点执法常识等关键内容,对执法办案人员开展执法办案业务技能知识学习培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