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29 12: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配合做好经开区、泰达街疫苗接种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指挥部和市药监局、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会议指示及工作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对辖接种点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详细掌握了各点位的实际情况。

         在现场,执法人员首先详细了解了驻点医疗队的组织架构及负责疫苗验收、储存等关键环节的人员配置,重点就疫苗验收、储存、转运、在库检查养护、追溯数据上传等各项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逐台查看了医用冷藏冰箱的工作状况及应急供电设备。然后,执法人员就《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中有关要求、每日自查重点内容以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上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答疑。同时就如何做好部门间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与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达成了共识,建立了联络协调机制。

           即将开展的大规模接种工作对于疫苗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是一次大考,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高站位,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监管职责,压实监管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住新冠病毒疫苗种类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