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08:5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提升严格规范执法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4月7日下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资深律师作《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原则和立法目的出发,在界定处罚概念和完善处罚种类、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十大变化,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导出法规内涵、运用要点等,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培训人员还就相关法律问题与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加了执法人员对新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准确把握了对依法行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供了新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