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信息分析培训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5 10: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加强经开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维护、管理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4月14日,经开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邀请资深专家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信息与利用培训,参会人员约100人。

    专家通过对专利检索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利用专利信息助力企业创新的多种途经,指导企业对其研发方向上的技术、产品的专利情况进行专利态势分析、技术生命周期分析、地域分析、申请人分析以及技术分类构成等多方位多角度地分析,以实现该技术领域的技术全景纵览。辅导企业从专利布局战略、技术发展分析、研发动向、重要专利等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明晰企业自身的优势与不足。通过专利信息及时了解市场上各个研发方向的热度,以及当前技术布局的空白点,寻找潜在机会,根据企业自身特点,进行差异化研发,为企业提供新的技术突破点和经济增长点。

    参训企业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企业创新贯穿项目的立项研发、产品上市销售的各阶段,企业决策也需要技术信息分析的支持。通过对某个技术领域的全景纵览,可以帮助研发人员解答一系列的技术问题,为企业决策提供技术参考信息。通过专利信息的利用能够有效地助力企业创新、解析行业和对手技术信息,助力企业技术挖掘、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的培养,支撑企业的研发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