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5: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落实起重机械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起重机械的安全使用,减少事故发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双限位装置安装情况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工作要求经开区范围内桥、门式起重机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排查本单位安装两种不同形式高度限位装置的情况,按时提交自查情况表;对外公布宣传电话,以自查自纠促进政策宣传,积极向企业宣传总局关于安装(加装)双限位装置的要求及时间节点;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深入落实总局关于重点检查桥、门式起重机械安装双限位情况的要求,督促未加装双限位装置的企业尽快加装高度限位装置。

    此次开展的起重机械高度限位装置安装情况自查工作是总局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督促企业加装双限位装置能够有效的减少因高度限位装置配置不当、缺失、损坏和失效等原因引起的特种设备事故,有效提高起重机械使用单位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