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防患未然——市场监管局开展汛期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6: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期郑州等地连降暴雨,在灾难面前个别商家哄抬价格情况发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防患于未然,针对本辖区防汛工作实际情况,迅速启动汛期市场价格监管预案,对辖区内4个菜市场、5个大型商超、1个网络交易平台、10家酒店开展价格检查,确保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稳定。

    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增大价格监测频率,以现场检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对重要民生商品及服务市场价格实行每日监测。一是密切监测市场价格动态,重点对米面粮油肉蛋等商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迅速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二是对商家进行政策宣讲并指导其做好商品明码标价,标示位置要醒目,发放提醒告诫函,督促其诚信经营。三是强化价格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畅通价格投诉举报通道,对检查或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从严从快依法查处,确保市场价格合理有序。截至目前,各类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稳定,商品供应充足,未发现借汛期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汛期百姓菜篮子平稳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