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学校营养午餐监测,当好食品安全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1-07-30 09: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校园供餐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丰富营养的午餐才能够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精力学习。为保障学生用餐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利用暑期停餐期间对辖区内校外供餐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进行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食检院”检验检测专家针对学生营养餐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讲解,并提出建议。会议重点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食品微生物污染来源及控制、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从原材料选购与存贮、食品制作流程、再到配送至学生食用等全过程的操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供餐单位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有效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既要让学生午餐保证营养,也要做到食品安全、不浪费。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定期对校园供餐单位进行风险监测,全程把关午餐品质,强化食品安全培训,确保学生吃上安全营养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