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30 09:4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国民党反动派迅速调集军队,妄图将这支革命的火种扼杀。经过多次战斗后,贺龙、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2万8千余人的起义部队最终只有800余人走上井冈山。但是,正是这800余人,成了点亮整个新中国曙光的火种。是什么支持着先烈们面对着饥饿、严寒、贫困乃至屠刀仍然前仆后继,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呢?我认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贵宾厅里座无虚席,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正在为全体党员干部宣讲“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党课开篇,讲述了贺龙、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放弃高官厚禄,毅然决然地加入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不惧生死,坚持斗争,新中国就是在这群怀着崇高理想信仰的人们带领着队伍克服种种困难,走向了光明。接着,主讲人还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解放西藏时面对雪域高原的恶劣环境、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在茫茫戈壁饮风咽沙,克服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这些都很好的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真正含义。

    本次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素养扎实,引发与会人员强烈思想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将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