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参加《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02 17: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强化普法宣传,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2021年7月29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邀请南开大学宋华琳教授,针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组织专题培训。收到通知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并发放《行政处罚法》读本。

    宋教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行政处罚相关概念、法律原则、具体内容和法律程序等方面进行专业的阐述。特别对《行政处罚法》增加行政处罚的定义、补充行政处罚的种类、适当扩大行政处罚设定权限、增加定期评估行政处罚制度、规范委托处罚、明确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地位、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补充完善行政处罚适用规则、完善行政处罚程序、加强执法监督等主要修订内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结合客观实际,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立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行政处罚案件法律适用的把握,及时更新了履职法律储备,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公正执法,为执法人员准确执法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