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4: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常识,提升民众对电梯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安全乘梯意识,按照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及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2021年9月13日至17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电梯使用情况,深入社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同时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由执法人员现场向大家介绍安全乘梯的正确方法,积极宣传电梯安全法律法规,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来往居民答疑解惑。并邀请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针对电梯困人救援方面进行专业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乘梯意识。

    二、广泛开展宣传。在广场、超市、各居民小区设立电梯安全宣传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乘坐电梯注意事项及应急情况的处置方法。

    三、积极营造氛围。通过向电梯使用单位发放安全宣传贴画,要求在电梯轿厢、公告栏、楼宇入口等显著位置进行粘贴,提高乘客安全乘梯意识,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培训责任,营造人人重视电梯安全、人人爱护电梯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QQ群、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宣传。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能力,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和问题。

    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边提高,促进全区电梯安全状况全面提升,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