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08 14:4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安委会主要领导指示要求,9月28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常委徐斐同志带队对天津泰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检查组一行深入一线调研了泰港运营公司供热装置的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泰港运营公司热力管道的建设运营、法定检验、巡检安保情况,听取了泰港运营公司负责同志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简要汇报。

    徐斐同志指出,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是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职工安全行为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企业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管理规则》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管理制度,包括机构设置、岗位职责、设备维护保养和检验、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逐一制定,全面落实。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保持安全生产的严压态势,加大对国庆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检查力度,要求使用单位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做实,把应急演练处置工作做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