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经营许可质量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16: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许可工作,防范食品经营许可风险,日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委及新区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开展了食品经营许可质量自查工作。局领导召集相关科室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流程并明确检查重点后,相关科室根据职责分工合作,对市场监管局的食品许可历史案卷开展了自查工作。

    截至2021年9月30日,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历史案卷自查共计382册,其中新办285册、变更40册、延续57册,并对其中的213户进行了实地检查。此次自查主要围绕审批程序、审批时限及申请材料的合规性、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日期未填写完整及能实现网上核验但收取了主体资格证明等问题已即时更正,对证后不合规问题如:公示栏信息不全、健康证不全等问题已现场督促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自查,市场监管局充分总结问题,将通过调整程序、强化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对食品许可案卷的审查力度。另外,市场监管局也将积极与新区市场监管局及天津市市场委沟通,及时更新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办理要求,加强食品经营许可管理规范,更好为区内食品经营主体提供高质量的审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