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对北燃LNG项目开展帮扶

发布日期:2021-12-15 14: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简称“北燃LNG项目”)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天然气储备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保障首都能源安全、提升京津冀地区能源储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保障北燃LNG项目顺利进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邀请了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天津市特检院有关领导参加,深入企业与项目单位进行座谈,对项目的特种设备管理进行了剖析式的帮扶。

    第一,与使用单位、安装单位开展座谈会。要求安装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特种设备安装工作,帮助使用单位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指导其建立健全的特种设备档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第二,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耐心细致的指导使用单位办理特种设备相关许可事项,建立联络员机制,指派专人协调登记事项;第三,帮助使用单位协调监督检验机构,及时开展检验工作,为今后的顺利投产和设备的安全运行夯实基础。第四,要求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投产后及时开展实战应急预案演练。

    北燃LNG项目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市场监管局将与项目相关单位保持密切的联系,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的指导和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