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双减”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13: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近日开展了就校外托管服务等市场主体的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从事中小学校外托管、幼儿园外托管、教育咨询等项目的市场主体,检查重点包括超出经营范围应取得许可未取得就开展经营活动的、未取得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违规发布、播放培训广告、未进行明码标价等情形。本次检查所涉企业共计3203户,出动检查人员468次,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核查等方式发现存在违法经营的企业共71户,其中超范围经营教育咨询业务的企业1户,已将相关线索移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另有70户企业不在注册地址经营或注册地址不存在,市场监管局已将上述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市场监管局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大执法力度,精准把握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市市场监管委落实“双减”工作方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发现相关机构违背国家“双减”政策,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后,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实现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工作和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