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强化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2 13: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及其货物外包装输入风险,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消毒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经开区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消毒抽查工作。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天津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正鸿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实地核验了共49箱集装箱进口货物库存、消毒和流向等情况。经检查,9家企业消毒记录齐备真实、货物批次数量相符。

    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抽查工作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措施,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预防性消毒抽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压实企业落实消毒主体责任,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集装箱货物的输入风险,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