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儿童健康 严查近视防控产品违规宣传

发布日期:2021-12-22 13:3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规宣传严重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威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呵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11月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规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期间,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周边、商业中心和医疗结构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排查,检查近视防控产品广告宣传中是否存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具有误导性表述;冒用中医药名义或者假借中医药理论、技术进行营销宣传欺骗消费者行为;使用患者名义或者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者作证明以及宣传诊疗效果或者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证性承诺的虚假违法广告。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广告法》等相关 法规进行了宣传,有效提高了经营者知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整治力度,引导市场主体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努力营造“社会重信、群众知信、企业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