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双十一”、“双十二”期间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1-12-23 16:2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规范“双十一”“双十二”期间网络市场交易秩序,促进营造线上健康消费环境,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指导与查处相结合,切实保障辖区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宣讲指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召集本地网络交易平台企业途家在线、天津榛美、小屋科技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约谈,积极宣传《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推进企业ODR线上纠纷处理机制的建立和高效运转,加强资质审核和信息公示,进一步企业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二是积极监测。对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筛查出的8件涉嫌违法的案件,全面进行调查梳理,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的同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网络平台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

    三是及时处理网络交易纠纷,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涉网案件查办力度,全力做好相关调解工作。“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共接到网络交易纠纷投诉27起,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工单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投诉人电话联系了解具体诉求,竭力促使双方能够达成和解。经积极调解,均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工作顺利办结,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