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承接下放事项办妥许可“第一证”

发布日期:2021-12-28 15:4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自《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停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工作的通知》以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不再负责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的企业或个人从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相关项目的考核、审核、取证工作,由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自行招标,自行确定考试机构,自行发证。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自接到通知以来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积极协调解决承接过程中的问题,做好承接工作包括考试机构经费的核算、申请工作和考核机构的确定工作,避免因出现空档期,而影响申请人的正常取证需求。

    2021年12月1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颁发了第一个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证书。自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取证工作,无需再到新区办理,企业或个人首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管理平台上进行网上资料填写,之后将纸质版材料交到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无问题后,将通过考核管理平台指定考核机构,待考试通过后,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现场颁发作业人员证。截至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已经颁发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294份,其中包括复审183份。

    特种设备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与社会、经济活动密切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是法律的要求,更是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考核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作业人员的水平,是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抓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取证工作,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建设“平安泰达”、“和谐泰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