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无声的誓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战“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1-19 09:3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在国际学校的操场上,一面醒目的党旗在凛冽的寒风中迎风飘扬,为这肃杀的冬天平添一抹鲜红。一群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到党旗下拍照留念。这里是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的国际学校核酸筛查采样点,拍照的正是参与此次核酸筛查的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在党旗下庄严肃立,没有豪言壮语,但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能够读出一份勇敢和担当,此时无声胜有声,每个人心中都澎湃着共同的誓言: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用忠诚和奉献为群众筑起抗疫的安全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来的疫情,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员动员,在党总支的带领下,迅速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很多同志没有来得及回家告慰病重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毅然奔赴核酸筛查点位。市场监管局会议室里灯火通明,领导班子研究部署工作方案从深夜到黎明,彻夜未眠。志愿服务队员们凌晨集结,没有吃早饭,冒着数九严寒立即投入工作,布置现场、整理物资、协助居民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扶老携幼开辟绿色通道,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雾水模糊了镜片和面罩,双手被消毒水浸蚀的红肿、干裂,连续在岗12个小时,没有人轻言撤退。

    青年干部孙瑀同志担任国际学校核酸筛查采样点的联络员,同时他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采样点的大事小情都需要他联络协调。平日里爱说爱笑、幽默随和的他也变得沉默矜持、风风火火,一会儿小跑着分发物资,一会儿又背起沉重的消毒喷雾器为场地消杀,谁遇到困难了他都主动热情地帮助解决。同志们劝他休息一下,他腼腆地说:“很多老党员、老同志还在一线坚守,我还年轻,不碍事”!朴素的话语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朴素深沉的热爱!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市场监管局参与抗疫行动的志愿者们掷地有声的宣示,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同志们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疫情大考面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