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标签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现如今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宝宝,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专门的儿童化妆品走进了每一个家庭,儿童化妆品是指适用于年龄在12周岁以下(含周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化妆品。家长们对儿童化妆品标签标示的问题都很关心,想根据标签标明的信息选购核实自己孩子的化妆品。


    根据《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者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按照《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进行标签标识。此前申请注册或者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的更新,必须标注“小金盾”,使其符合规定的要求。

    儿童化妆品标签要求:应标注儿童化妆品标志;应标注“应当在成人监护下使用”等警示用语;应避免与食品药品混淆,防止误食、误用;不得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或者食品有关图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