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细查排隐患 落实整改保平安 市场局开展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有关事故教训,市场局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开展了燃气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结合换证工作,对燃气经营企业以及天然气门站、储气站、CNG加气站等重点燃气场所开展现场实地检查。

    市场局联合滨海新区市场局对中油(天津)南港工业区燃气有限公司燃气门站进行现场检查,在联合检查的同时请新区局领导开展现场执法培训,有效的提升执法队伍监察能力。经过检查,企业整体管理情况较好,未发现重大隐患。执法人员针对门站具有户外、暴晒、高温等特点也对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提升日常管理能力,降低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的检查。目前,经开区范围内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瓶绝大部分充装单位为天津市港塘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古林街),市场局已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经开区内出厂的气瓶均在法定检验有效期内。

    三是持续推动燃气管道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燃气工业管道的现场监督检查,已完成了4家使用单位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处,下达监察指令书1份。

    今后,市场局将严格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复查,确保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确保新装管道安装监检、在用管道年度检查、法定检验覆盖率三个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