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莅临经开区调研CCC免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0:0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CCC免办及其便捷申请通道的试点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于近日莅临经开区开展调研。

    我国对部分涉及人身健康和国家安全的产品依法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制度(简称CCC认证)。出厂、销售、进口被列入相应目录的产品需取得CCC认证证书。为便于企业生产经营,国家规定对维修用零部件、科研测试样品、商业展示、成套设备所需、整机全数出口以及其他特殊用途等六类情况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免办)。

    调研组就CCC免办工作召开座谈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自2019年4月以来的CCC免办证书发放数据,缩短办理时限、培训企业经办人、识别不符合政策的申请案例、严格核查后期使用销毁记录、申请开通便捷通道等相关工作情况;会议中,获得总局CCC免办便捷通道的企业极大肯定了这一优惠政策,纷纷表示“自我承诺、自助填报、自动获证”的便捷通道模式为企业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物流仓储成本,保障生产稳定,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调研组最后听取了企业和基层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与会人员的疑问,疏通了行政管理的难点。

    会后,调研组深入CCC免办便捷通道企业,着重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和库房,深入了解企业CCC免办产品的使用、报废等流程,提出改进意见,并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开展CCC免办产品的相关活动。

    调研组对经开区CCC免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CCC免办证明的发放和后续监管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