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携手企业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05 11: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康师傅共同启动了“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落责任、凝匠心、创示范、护食安”。据了解,这也是康师傅连续第十年开展此项活动。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大会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多年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这次活动也是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宣传企业的主体责任、管理规定,进一步要求企业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保障企业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康师傅为提升全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已连续多年开展食安月活动,作为辖区的监管部门也见证了企业的这份坚持,同时也希望企业继续把好“四关”,切实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巩固食安成果,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持续采取“五进”模式,以形式多样方式,进社区、进学校宣传食品安全理念,打造透明工厂、良心企业,维护遵纪守法的市场环境。

    康师傅华北东办公室主任武惠梅表示,康师傅将一直坚守“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存之本”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食品,要求每位员工都能深刻领会并将食安月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确保食品安全贯穿整个食品链。作为天津市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承担了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食品安全管理也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全程质量控制,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严苛管理原料和供货商。完善食安管控的规范和技能,巩固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防线。

    在此次“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期间,康师傅还将与重点供应商、知名企业联合开展多样化的食品安全宣传和评比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监管部门以及消协组织的相关活动,坚持将食品安全宣传覆盖社区、校园、商超等场所,引导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树立食安信心。

    经开区以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普法宣讲,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经开区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为区域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再提升夯实基础。针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打出组合拳,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使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