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护考模式”,经开区市场局强化市场秩序监管

发布日期:2023-06-07 11: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经开区市场局开启“护考模式”,从6月初开始依照法定职责开展强化市场秩序监管的专项行动。

    经开区市场局加强对辖区内商品交易市场、校园周边经营单位中经营通讯器材商户的检查,打击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的市场交易秩序。同时,对辖区内商业零售、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价格监督检查,进行价格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对各类商品及收费服务项目均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有价外加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杜绝价格欺诈,保证秩稳价平。此外,强化对与高考有关商业广告的排查,确保虚假宣传行为及时发现处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排查酒店、超市、餐饮等各类市场主体78户,发放提醒告诫函78份,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