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经开区党委领导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调研和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15:4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徐斐深入天津科技大学开展A级食品市场主体包保检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陪同。

    徐斐对师生就餐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查看了饭菜品种、菜品营养及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承包商资质及原材料进货、学生用餐标准、“反食品浪费”和对师生建议诉求的处理情况。

    徐斐强调,学校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确保食堂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学校和承包商要坚决扛起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真正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服务保障要始终“在路上”,要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为师生提供营养丰富、品种多样、价格合理的一日三餐,尽力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要,让学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此外,徐斐针对学校提出的食堂招商和学生就业问题一一解答,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