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座谈会在经开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11: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6月7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座谈会,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陈媛、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出席。天津海关、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三中院、贸促会、市仲裁委、律师协会、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经开区知识产权局与贸发局及部分服务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经开区对本区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等作了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能,聚焦天津市重点产业、行业中的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围绕外向型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外侵权纠纷应对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外向型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挑战和困难问题、实际需求提供工作建议,各部门表示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共助天津外向型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海外纠纷应对能力,促进天津外向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知识产权工作的五个“关系”,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分析了当前外向型企业对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缺乏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创新能力不强、应对知识产权纠纷能力不足等问题,要求各部门紧密集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正视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和人才培育力度,引导企业加快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提高应对知识产权纠纷能力,推动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和产品“走出去”,以服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使知识产权事业成为落实天津“十项行动”的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