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0 16: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落实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9月26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投资服务中心三楼贵宾厅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会议,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情况,传达了市市场委保安全迎大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方案,并对庆典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比欧西、泰达能源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于梅副主任分析了当前政治形势和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理念,切实守住、守牢、守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红线,发挥好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的作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建章立制,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并把制度落实到实处;抓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素质;抓危险源控制,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于梅副主任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绝不能压缩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勿被“温水煮蛙”,小错不改,酿成大祸,一定要防微杜渐。各单位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努力消除隐患,坚决杜绝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使用单位、监管部门要团结一致,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1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