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面前 更显使命担当——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15: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一、党员带头,做最美“逆行”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成立了由支部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岗位。为打赢这场硬仗,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市场监管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全方位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每日往返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敢于亮剑,做市场“守护神”

    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管控,重点检查肉类、水产类等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严查进货来源。加强餐饮环节全过程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障食品安全。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督检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重点开展口罩、消毒液等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坐地起价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检查超市、市场、餐饮、药店等各类经营主体833户次;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259件;查处涉及卫生防护用品违法案件2件,查扣不合格卫生防护用品142件。

    三、情系群众,做防疫宣传员

    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责,大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在超市、市场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向商户逐户分发防疫宣传单,消除恐慌心理,提振民众信心。自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累计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海报、公告3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横幅8幅。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元复始春归来,戎装未解又出发。从返回岗位的那一刻起,每一名同志都迅速进入了角色。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他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守护一方群众的平安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上下一心,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只争朝夕,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