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政策+技术”精准帮扶行动 助力药械经营企业、民营医疗机构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8-07 14: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及市市场监管委部署要求及系列帮扶政策,市场监管局开展“政策+技术”精准帮扶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民办医疗机构是该项行动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市场监管局聚焦药品零售、医疗器械批发及零售、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难点、痛点,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帮扶。针对药品零售企业,一方面指导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互联网+” 优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指导单体药店使用远程药事服务平台、互联网问诊平台,以解决处方获取困难和药学技术人员力量不足困境。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对新开办防疫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以提前介入的方式开展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准备申请材料及不合格项的整改;与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建立联系机制,逐一就出口医疗器械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并及时协调解决医疗器械出口时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民办医疗机构,与卫生行政部门建立协作机制,重点对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质量管理体系,及产品采购、验收和储存等环节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不规范事项给予了现场指导。

    市场监管局坚持“六保”方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在政策与技术相结合上持续发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帮扶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