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杨传堂、李小鹏强调:找准位置更好地发挥主骨架先行官试验田作用 确保圆满完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目标

发布日期:2017-01-11 08:51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1月6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6年交通一体化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交通运输黄金机遇期,进一步找准位置,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地发挥交通一体化的“主骨架”“先行官”“试验田”作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目标,为支撑和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三个率先突破领域之一。过去一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协调机制不断完善,重点领域协作更加紧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运输一体化加快推进,运输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政策协调创新取得突破,管理协同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化智能化持续推进,绿色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骨架”,是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产业对接协作的“先行官”,是推进京津冀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要准确把握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三地高速公路互联互通,优化完善交通枢纽布局和功能,推进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顺利收官。要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工程,抓好北京新机场及集疏运体系、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综合交通及冬奥会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要抓好“看似一小步、实则一大步”的政策协调创新,着力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要转变发展理念,探索人口密集地区交通与经济、社会、环境协同发展的新路径,着力构筑新体系、创建新机制、培育新动能,促进交通运输提质增效升级,为全国其他地区交通现代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率先突破阶段性任务完成之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将进一步全面铺开并走向深入,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2018—2020年交通一体化工作顶层设计,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为推进交通一体化提供有力保障。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戴东昌作工作报告。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东、孙文魁、姜德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冲久出席会议。三省市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部运输服务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题小组成员,部规划研究院、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