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在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推进形成交通运输人才工作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7-01-17 09:04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1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用发展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开阔的胸襟和有效的措施,推进形成交通运输人才工作新格局。

      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各领域贯彻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人事部门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能,统筹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管理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制度,在选才、用才、聚才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为今后一个时期推进部人才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杨传堂强调,做好交通运输人才工作要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时期的重大判断,紧紧围绕部党组确立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坚持重点培养和普遍提高相结合,坚持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实现“量才适用”;要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将引才和引智结合起来,着重调动企业等用人主体引进人才的积极性,提高企业人才引进的准确性和实效性;要在人才激励上下功夫,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开展产学研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让创新有为、创业有成的人才有荣誉、有地位、有实惠。

      杨传堂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加强和改善部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上下齐抓、左右协同,协调抓好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评价、表彰等相关工作,形成人才工作整体合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作用,探索人才工作创新举措;要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抓人才工作的理念,细化落实责任分工,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部党组成员赵冲久,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总师出席会议。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